Morning Sun

我是否成为了你的晨光?

© Morning Sun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创/Dreams】天色未明.①②

*白貌、林菩净的场合。

>>>

  夜晚。星光璀璨。 

  那是一个近海的小岛,三天前被人收购。岛上近四分之一的土地被改造成人类居住地,其余基本保持原样——总之是没有大型野生动物的。 

  它们的归宿是大陆上的动物园,总有什么能安置好这群难伺候的家伙。 

  度假的人们搭上梯子,给房屋四周拉上彩带;几十串小彩灯分别挂在不同的地方,没有计划,挂得乱七八糟,晃花了眼。 

  今夜晴朗。穿着暴露的男女们三三两两来到庭院,不停光顾着每一个铺着白桌布的餐桌。女孩们手上拿着某个穿着汗衫的男人给她们倒的香槟,行走到另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那儿去,勾起对方的下巴开始激吻。 

  不知是谁按响了音响的开关,瞬间全场奏起激烈的摇滚乐。被惊吓到的年轻人们反应挺快,笑着拉上同伴的手,走到舞池里去热舞。 

  闪光灯毫无顾忌地闪烁着,持有照相机的此刻可不是惹人头疼的媒体。在场的所有人都放心且清楚着,这场难得疯狂的海岛夜party,背后的支持者是他们永远搞不定的人物。 

  在所有人疯玩的时候,一个穿着泳衣的男模端着酒杯,晃晃悠悠地往一栋楼上走。不多时,他出现在某个房间的阳台上。 

  楼下看见这一幕的人都注意起来。而离男模不远处的男人也意识到什么,转过身来,跟他面对面。 

  他的衣着简单却不规矩,深棕色的发丝被微风掀起,散漫地飘荡在额前,鎏金色眸子里满是淡然,在看见男模脸红的瞬间,多了一分戏谑。 

  男人首先开口了。“晚上好,林先生。” 

  林菩净愣了愣。他没想到白貌还记得他的名字——仅仅在过去的一次意外里匆匆有过一面之缘。对方说话的架势也让他突然想起了另一个人。 

  可现在他不需要去想那么多,今天他的目的只有一个——接近白貌,跟他说上一番话。 

  “晚上好,白少——如果不介意,我能叫您的本名?” 

  他刻意拉近了两人的距离,直到肢体接触。他恍然察觉对方手臂上还挂着水珠,凉沁沁的。 

  白貌懒懒得扫了他一眼。对林菩净,他依稀有一点印象,但绝对不是指记得什么出生年月日或者家庭住址,而是另外一些小事。 

  显然现在对方这个架势,白貌是知道他为什么而来。 

  “……当然可以。”他突然伸手揽过林菩净,扣进他怀里,还掐了一把他的腰,动作暧昧到令所有看到这一幕的人脸红惊叫。 

  林菩净也脸红了,他差点就被对方眼神里的火热欺骗了——可是那一掐绝对不是调情的力道。他太嫩了,对付白貌这种老辣影帝明显不够看。 

  但这还没完。男人窝到他的颈间,声音冷得让人清醒:“可是林先生,你不觉得自己太莽撞了吗?今天站在这儿的不是我,明早的头条就是你的同性绯闻了。” 

  “……我就是这么想的,您知道我有那么点小诉求,”林菩净的声音小到只有他们俩能听见,“您一个举手之劳。不论事成与否都有您的酬劳。” 

  白貌依然保持着将他怀抱的姿势,听完他的话反而笑了出来,“行啊,我好不容易休假一次都要给人打工?” 

  “那么,林先生。”他的声音骤然大起来,像刻意地宣告自己的主权一般,“愿意待会在我的住宅里喝杯酒吗?” 

  阳台下早有一群人在观望。听见这明显暗示的话语不禁吹起了口哨,人群里还夹杂着对两人关系的议论,但还没成气候便散去了——谁敢高谈阔论这国际影帝的绯闻呢? 

  “哦、好的。白…貌。” 

  “那各位玩得尽兴!我暂时不奉陪了。” 

  “好啊白少!”“您尽兴啊白先生!!” 

  深棕色长发的男人把他打横抱起,在一片口哨跟爵士的背景乐中进了房间。 

  “来吧,林先生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想让我陪你演戏吗?”

>>>

  直到他们走进房间里的死角,白貌很直接地撤掉手,毫无准备的林菩净就这么被他摔到床垫上。幸好没有多高的距离,否则这一下把他摔个半身不遂都有可能。

  “嘶……白少,你……也太狠了吧。”林菩净揉着腰,慢慢从床上爬起来,还没抬头却被一双手按倒。他惊慌地抬起头,下巴被白貌用手捏住,被迫与那双鎏金色眸子近距离对视。 

  “……” 

  他的身体因为受凉,轻轻颤抖起来;对方眼神一凝,把林菩净吓得连话都不敢再说,胡乱转移着目光。可他瞟了一眼白貌因动作而大敞的衣领里面,顿时被那一身在健身房里锻炼出来的完美身体羞愧到自惭形秽——他自己好歹也是个知名男模呢! 

  这时白貌开口了:“……林先生,你真的是男模吗,这身材可不够看的。” 

  “……”恭喜白貌的讽刺正中红心。 

  林菩净顿时哭笑不得,他甚至猜到对方来这么一出只不过是玩笑,拿他被传得神乎其神的高超演技调侃他,简直像个争强好胜的孩子行径。刚才的压迫感瞬时化为乌有。 

  “刚刚吓你的,有事没?没事就说吧,到底什么事求我?我还没你想象的那么大本事,能清楚每个来我房间的人想要什么。” 

  “……”还真是闹着玩啊。林菩净扯扯嘴角,但无法否认的是对方随和的态度让他放下心来,很坦然地说开了。 

  “白少,我是林家的少爷,您知道的。但其实,无论是模特还是以后签约公司演戏,我没什么后台的,也没想要过——家族不同意,还处处阻挠,我真的没办法了。” 

  他继续说:“我想请您给个机会,让我跟林家一刀两断。” 

  他之前跟白貌做的戏,是为了让所有人知道他跟白貌关系“暧昧”,好让他有跟本家断关系的理由,哪怕对方拒绝也依然有效果。现在跟白貌正式的提出则是为了所谓的底气。 

  白貌之前已经翻了个身,坐到了他对面。阳台的门没有完全关上,一束月光投进来,给他打上了一层明亮的光边,显得男人俊朗的面容更加柔和。哪怕是林菩净这样见惯了帅哥自己也长着张明星脸的人,看着看着都会失神。 

  这时他才恍惚想起来,白貌的年纪并不算大,甚至跟自己最多两岁之差。 

  只是这个人的背景相当硬,硬到让林家长辈在白家的人面前总是低着头,永远堆着假笑说,承让承认,合作愉快。 

  白貌比许多人都要成功,都走得更远。喜爱他的人们赞叹着这个人的一切,怨恨他的人们嫉妒着这个人的一切。 

  既然话都说开了,白貌点点头算是表态了,这是他一贯的行事作风。林菩净呼出一口气,多年的愿望总算能成真了。但他提出要告辞时,却被白貌喊下了。 

  “暂时你不能走。” 

  “白少还有什么吩咐?” 

  “我之前说过的,你来我这儿是来喝杯酒的。”男人从床上爬起来,走到墙边的书架上拿下酒瓶和两个杯子。 

  林菩净有点想笑,心中郁结将解,跟面前的人相处起来比想象中容易太多,便接了酒杯,随意碰了杯后一饮而尽。放下杯子后一瞥对方的脸色,却“噗呲”一声笑了出来:那张帅的人神共愤的脸此刻染上了一抹红,艳丽是艳丽了,但原因…… 

  林菩净直接不憋笑了,“白少……你……你一杯倒啊?” 

  被他嘲笑的男人不在意似得抹过嘴角,刚想再说什么,却一个不稳,摔在了床垫上。酒杯里剩下的液体洒了一地,闪烁着夏夜的星光。 


【TBC】

整理跳转处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