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ning Sun

我是否成为了你的晨光?

© Morning Sun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创】听说你抄了我的作品.

*改编自身边发生的事。

>>>

女孩从小立志做个作家。

她很小的时候,读童话书;长大一点,在学校读语文教科书;八岁时候接触了网络,读了网络上的同人小说;十二岁开始自己在贴吧里写段子,有一群跟她差不多大的同龄人给她捧彩。

她写作上有一点天赋,幼稚的文笔里倾注了女孩的心血,似乎有了灵气。她很乖巧,一点一点写自己想写的故事,对每一条评论都用真诚回复。

她写了一年后,出了一件事。

一个跟女孩玩得不错的网络朋友告诉她,她的文章被另一个人抄袭了。

最开始女孩是不信的,直到亲眼看见抄袭的文章后,才去质问抄袭者。

抄袭者本来的嘴硬也在证据下变成了可怜兮兮。女孩了解到抄袭者也是个小姑娘,见到女孩的文章写得好,偷偷复制下来,给主角改名换姓后,发布在另一个网站上。事情败露,小姑娘连连道歉,女孩一心软,就只让她删除了发表在其他网站上的作品,事情就此结束。

女孩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影响了心情。她还是在写作,现在她迷上了同人耽美。

可与此同时她升上了初中,学习压力、青春期还有父母的更年期接踵而至,每每搞得她疲惫不堪,哪有写文的精力?

她不得不封笔,表示假期再更新。

女孩总算多出时间来应对生活中的一切。

但她经常忍不住查看发布文章的老福特,还有QQ上的好友。因为时间的原因,她偶尔看一眼就把手机关机。

等到小长假,好不容易上一次网,看见首页的dalao们越来越多,对方每篇文章下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是自己的三倍,就算女孩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东西,也感到一丝失落。

她只能关掉了网页,跟玩得好的小伙伴们聊聊生活的近况。她发现不少小伙伴已经退了圈,不爬墙的却说着最新的网络流行语,显得她格格不入。幸而大家关系不差,有人愿意慢慢陪她谈谈喜欢的东西。

女孩在对方幽默的表情包和撩骚的语句里再次开心起来。

她刻意将那么一点失落埋藏在心底某个角落,那里满是尘埃。

可能是女孩状态的问题,到了假期,她一个字都写不出来。

生硬的文字跟路边的石头一样无人问津。

她知道自己进入瓶颈期,却不知道解决的办法。

十四岁的女孩趴在桌子上呜呜地哭。

她的所有好朋友都来安慰她,毕竟女孩与人为善,哪怕颜值不高,人缘也相对不错。可是她自己知道,因为写文,她与身边其他的女孩已然生分。她的成绩不如往常好了,因为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小说和写作上。

终于有一天,女孩来了一点灵感,写下一个同人故事。情节很普通,她乐意在细节上多做描绘。

可是她没想到的是,在发布文章后的第二天,她的文章就被挂了。

因为抄袭。

女孩很惊讶。她没有借鉴任何人的文章段落剧情,只是题材相对普通。

然而对方发过来的调色盘显示,两篇文章相似的段落确实有好几段。只不过她的文章看起来相对平淡,直抒情感,实际上流畅很多;而另一篇故事情节错综复杂,只有开头是一些日常,也多是跟女孩相似的段落。

女孩想要解释,但对方一口咬定她是抄袭。

“你怎么说我是抄袭呢?这真的是我自己写的。”

“xx可是dalao!她不可能来抄你的文章,你们两个发布文章的时间很接近,看你的水准肯定是你抄她的。”

女孩:“······”

女孩感觉要被气哭,只能委托了信任她的小伙伴前去交涉。好在小伙伴不怕被那位dalao的死忠粉喷,硬是让dalao承认,她抄袭了女孩的文章。

“摘抄了几段,谁都会的吧。”

“又不是不会写,谁稀罕抄你的。”

女孩是真的感觉累了,她跟那个小伙伴说明了退圈的想法。小伙伴表示尊重她的选择。这让女孩又茫然了,她最终决定留下来。

她没有停止写文,文笔在一次次洗练中又有了长进。

女孩终日不笑,她身边没有什么朋友,成绩平平,相貌不突出,周围的人说,女孩改变太大了。

父母骂她,你怎么变得这么孤僻!?

她听见了议论,却没停止敲击键盘。

又过了一年,女孩成了所谓的dalao——但现在见面都称对方是dalao,这个本该用来称赞对方实力的词汇变得跟问候语一样普通,已不稀奇。

女孩开始写小众的同人cp文,文笔再不俗也没多少人看。

不好的事再次发生。

女孩偶然翻到一个小透明写的文章,有几篇跟她的文章剧情和文风相似。小透明的文章评论下有好几个称赞小透明的,小透明一一回复,“写得不怎么好啦”“谢谢夸奖”“其实也没什么”。

也有称小透明是dalao的,小透明也感谢回去。

女孩什么都没说,只是停止了写文。她现在发一篇文章,小透明就抄一篇。那如果她不写呢?

过了一段时间,她再次去看小透明的博客。小透明正处在风尖浪口上:她抄袭不了女孩的文章,就去找了另一个dalao抄,结果被dalao的粉丝发现,现在被挂了。

女孩还是不笑,打开了老福特的文章编辑器。

她在键盘上敲打下标题:“听说你抄了我的作品”。

“······”

“如果你道歉——”

“我,原谅你。”

【END】

整理跳转处

评论(20)
热度(265)